【资助育人系列教育活动】——金融系召开资助育人座谈会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65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方思雨、包恩宇 摄影王江宏)1129日晚1830,为了进一步宣传国家大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政策,了解全系各班级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金融系于法商楼220会议室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共有39名学生代表参会,金融系综合办副主任周刚出席会议,会议由资助专干何蕾老师主持

 会上第一项由何蕾老师介绍2019-2020学年金融系、国际教育学院资助工作的流程和进展以及对资助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会议第二项由各班班级代表(含班级受资助对象、评议小组成员、普通同学)依次发言,对班级困难认定、助学金评定流程、评定结果、评定规范性进行说明,并提出自己的建议。金融19405班班级代表说道,班级按照学校的有关部署,辅导员进行了相关政策的宣讲,并成立了评议小组,通过开会讨论且拍照等流程评定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困难等级,这一系列过程都是客观公正的,并未发现任何违规现象。金融19303班班级代表建议对于学生提交的资助材料落实审核真实性问题。学生普遍反应比较清楚困难认定和助学金的申请资格及整个评定过程,评议小组的评议过程也进行了全程拍照公示,困难等级和助学金等级的认定均通过晚讲评和班级QQ群等方式公开,班级资助评审工作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

 会议第三项由周刚老师对同学疑问解答并做会议总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平,坚持公开透明与隐私保护相结合,坚持积极引导和自愿申请相结合,绝不允许任何个人和集体挪用公款。同时,鼓励各班班级代表也应该积极向上,具有责任心,将资助工作宣传到位。

后期金融系将开展资助发放仪式,也会走访所有受助学生寝室进行深入了解,并对助学金使用得当问题进行强调。希望所有受资助学生能感恩父母,珍惜学习机会,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