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湖北日报】气温骤降 学校连夜敲门送来棉被温暖学子身心

发布者: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031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郝甜、孙馨、张平平)“学校考虑得太细致周到了,在气温骤降之前收到辅导员送来的新棉被,盖在身上暖暖的,心中也充满了力量,太感激了!”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金融系学生小徐说。这是发生在1128日晚10时的温馨一幕。截至1129日晚,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5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收到了老师送进寝室的新棉被。

“考虑到突如其来的大幅度降温,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所带来的物资准备不足等实际困难,学院提前启动了棉被补助活动,分两批在两天内完成棉被的采购、运输和分发工作,将棉被连夜送到学生手中,让同学们能够感受到学校的关心,温暖过冬,安心学习。”法商学院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吕学斌介绍。

鲁同学是法商学院金融系大四学生,远离家乡来到武汉上学,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学校帮助她申请了贫困补助和勤工助学岗位。在辅导员老师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她年年获得国家助学金,还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收到学校老师敲门送来的棉被时,她正在寝室复习备考研究生。她说:“学院领导不仅为我送来保暖物资,还十分关心我的备考情况,勉励我不忘初心、坚持到底。我相信,在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关怀下,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法商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始终以资助育人为导向,围绕学生、关爱学生和服务学生,每年在新生入学时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及申请生源地贷款等工作;为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发放各类奖助学金,对受到疫情或自然灾害等严重影响的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大量勤工助学岗位。近三年来,法商学院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发放资助金额逾百万元,资助学生逾6000人次。


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178958&cId=0&tencentShare=1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