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做充分准备,赴未来之约”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345

本网讯(通讯员 谭陈泽西)为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更好就业。11月28日18:30,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行“做充分准备,赴未来之约”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高级职业指导师,首批湖北省高校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负责人。曾获“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才聚荆楚·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的程慧兰老师主讲。全院200名学生通过线上形式参会。

程慧兰老师从求职简历设计,求职面试指导两个方面展开。首先介绍了简历的重要组成部分,制作简历基本信息、校园经历、实习实践、加分内容等板块的核心诀窍,并用五步法指导同学如何打造优秀求职简历。然后通过情景化案例、模拟问题的方式,介绍了面试中HR的核心考察点:是否能力匹配、是否团队融合、是否方向融合,通过一个案例讲述了STAR原则在求职面试中的运用。最后,互动环节,与会学生积极提问互动,程慧兰老师针对每个问题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简历和面试的重要性。做好充分就业准备,就是认真对待你的未来之约。


(责任编辑:孙馨 审核:吕学斌)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