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2022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949

选手比赛现场

评委刘德志点评

本网讯(通讯员 胡珍妮)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科学育人导向,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推动学校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1123日,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2022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在法商楼111室成功举办。第八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华中农业大学刘德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吕学斌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陪伴家庭经济困难、拟退学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帮助学生成功就业;教育引导叛逆学生积极乐观面对逆境,助力学生成功入伍;引导沉迷游戏、考试舞弊学生积极参赛,获得国家级奖项……分享会上,14位选手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将育人故事娓娓道来,生动诠释了辅导员以生为本、潜心育人的优秀品质和育人情怀,展现了专业化的职业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王雪、徐丽亨荣获一等奖,王翊慕、代方方、龙怡君荣获二等奖,丁蕊娟、刘娟、夏辰雪、金玉立荣获三等奖。

刘德志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选手的表现逐一作出点评。他强调,讲好育人故事要做到四个要,一要注意叙述故事的逻辑性,二要注意叙述故事的细节性,三要注重思政工作的方法性,四要注意叙事的感染力。

此次分享会以讲述育人故事、交流工作经验、传递价值认同为导向,本着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为辅导员相互交流、互补互进搭建了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刘乐乐 审核:单敏)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