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系列教育活动】——信息管理与工程系成功开展资助育人座谈会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27

资助专干张平平老师讲话

邢宇老师上台讲话

励志奖学金代表发言

本网讯(通讯员 邢宇)1129日晚,信息管理与工程系在法商楼111成功开展资助育人座谈会,我系资助专干张平平老师、团总支书记邢宇老师出席,获评励志奖学金代表、国家助学金代表、班级评议小组成员代表、班级学生代表等同学参加。

座谈会伊始,资助专干张平平老师围绕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解读国家助学政策的具体内容和办理流程,教育和引导受助学生全面准确地理解国家、地方和高校的助学政策。重点讲解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大学生服兵役资助政策、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政策、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国家奖助学金等政策内容。同时,也讲解了系部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再一次公示了投诉电话与邮箱。其次,团总支书记邢宇老师上台讲话,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同时,一个也不会落下。寄语获得资助学生要感恩国家资助政策,以梦为马,牢牢把握好大学最美时光。合理使用国家助学金,禁止高消费,把资助金用在购买学习用品与每月伙食上。

随后,每个学生代表都谈了自己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想。电商18301王洁同学作为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她表示很感谢国家政策和辅导员老师及同学们的付出,将会合理使用励志奖学金,继续努力前行;电商19402马悦同学作为国家助学金代表,她谈到随着国家资助力度加大,使更多的贫困学生摆脱经济困难的影响,能够更加安心的学习。计应19301杨科同学作为班级评议小组成员代表,他谈到评定过程中,评议小组成员都以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方式去评议。电商19303马宇航同学作为班级学生代表,贫困助学金的评议结果都会在班级里进行公示,全部同学都赞成公示结果。

最后,张平平老师作总结,指出同学们通过本次座谈会,对国家最新的资助政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同学们感恩国家,激励自己在学习与生活的上不断前行。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