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势见效

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970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陈小俊 摄影 胡敏11月3日,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院长陈昀教授、党委书记张治武出席,教务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各系负责2023届就业工作的综合办副主任,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武装部及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主持。

会上,陈昀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顶着经济下行压力与疫情影响,就业去向依然呈现良好势头,就业渠道进一步拓宽,就业质量有所提升,这得益于我们长久以来不怕困难、永攀高峰的好传统;有一支踏实苦干、团结奋进的好团队;营造有同甘共苦、乐观面对的好氛围。

陈昀强调,要从四个“充分”方面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要充分认清形势;二要充分谋划准备;三要充分挖掘潜力;四要充分抓好落实。陈昀要求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心,保持“在岗一分钟,战斗六十秒”的奋斗状态,跳起来摘桃,跑起来办事,千方百计确保学院2023年就业工作目标如期完成。

张治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势见效,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就业工作,是中央之需,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人民之盼,关乎学生未来、家庭希望;是教育之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学校之能,近年来,学院毕业去向落实率均高于全省同类院校平均水平;是辅导员班主任之为,价值所在。二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信心,辩证看待世情、国情、省情、校情、生情,在湖北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战略布局中,找准学生就业定位,开拓就业新领域,锚定目标,持续发力。三要坚持用系统的观点、统筹的办法,开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人才培养要做深做实、就业渠道要广泛广阔、就业方式要多元多样、就业指导要精准精细,要在立德树人的大格局下,用全面的、发展的、普遍的、系统的观点看待就业工作。四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对就业工作的组织力和引领力。抓好思想引领、价值引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组织好引领好班级间的朋辈带动作用;大胆探索“党建+就业”的工作模式,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引领就业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杨宏斌从顶天立地、工作具体,就业育人、全面发展,三全育人、彰显优势,“三心”温度、满足需求,熟悉政策、增强底气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余波、宋茜、班主任代表吕慧珍分别从毕业生就业、考研、班主任带班等方面交流了工作经验;教务部、学生工作部就近期毕业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武装部、国际教育学院就毕业生征兵入伍、出国深造等进行了政策宣讲。

(责任编辑:刘乐乐 审核:单敏)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