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荆楚网】不简单!这支大学生团队走进69家企业探访“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467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祖钰)今年暑假期间,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RC001食安民泰大学生实践团队走进周黑鸭、良品铺子等69家食品企业,调研了食品安全生产等诸多环节,探究舌尖上的安全


710日下午, “RC001食安民泰团队来到东西湖区周黑鸭企业园区,先后参观了周黑鸭智趣馆和生产车间。在一线车间,卤制更衣和生区更衣有严格规定、洗手消毒流程必不可少,这些保障食品安全的细节让队员们印象深刻。先进的电子仪器实现高效率生产,生产车间的管理人员寥寥无几。这一切都颠覆了我的想象。大学生队员曹雪表示。

除了熟食产品制作流程,“RC001食安民泰团队还前往襄阳市的湖北良友金牛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牛的科学饲养。717日,“RC001食安民泰团队参观了该公司的饲养区和饲料加工区。在这里每头牛都有相应的编号。企业负责人介绍,这就像是牛的身份证,可以保证活牛在出厂后还可及时地追溯。而且每头牛的喂养情况、 防疫情况、 用药情况都会有专门记录。团队还惊喜地发现,这里专门建了蚯蚓养殖区用来消化牛的粪便,并生产蚯蚓粪便作为有机肥料循环利用。通过讲解,团队成员学习了有关蚯蚓的药用功效。

食品生产后如何保质呢?带着这样的疑问,“RC001食安民泰团队于21日来到东西湖区良品铺子,参观了企业食品检测中心、恒温仓库以及自动化生产线。与两位负责人访谈时,团队了解到,良品铺子对供应商送来的每一批货都会进行抽样检查,通过感官检验合格之后还会进行专门的理化检验,检验合格后才会入库发到门店销售。而且良品铺子有严格的保质期制度,当食品保质期超过 4/5 期限时会集中报损。

通过实地深入考察,与负责人访谈,“RC001食安民泰团队的大学生们不仅从生产源头了解到保障食品安全的具体措施,还感受到食品企业以安全为先的社会责任感。


整个7月,“RC001食安民泰团队成员顶着烈日,奔走在各个街道和人流量密集的购物广场,共发放了8000份消费者调研问卷。大学生们利用宝贵的暑期时间多角度调研了食品安全现状。这种较真精神也使“RC001食安民泰团队成为首届寻找湖北十佳大学生实践团队活动中极具特色的一支团队。

【荆楚网】http://m.cnhubei.com/content/2019-09/29/content_12373213.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浪网】http://k.sina.com.cn/article_1782869155_6a446ca302000jq1o.html

【天眼查】https://news.tianyancha.com/detail/464a21826615d3df1bb0e4bd6dfc737e388d1df5.html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