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新进辅导员成长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37

923日,第一期新进辅导员成长沙龙活动在法商综合楼510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出席,202212名新进辅导员参加,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吕学斌老师主持。

本期成长沙龙活动以“辅导员的职业定位与职业化建设”为主题。12名新进辅导员汇报了入职以后学生工作的收获与体会,互相交流了带班的经验与心得。杨宏斌从新生工作的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干部培养等话题入手,指导新进辅导员如何从一名辅导员“职业新兵”成长为“行家里手”,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更清晰、全面、科学地认识辅导员工作。杨宏斌强调,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业务能力,不断增强职业素养,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名政治过硬、信仰坚定、高质量、高水准的高校辅导员。

据悉,本学期新进辅导员成长沙龙活动共设计了八期活动主题,将邀请学院领导、系部领导、资深辅导员作为活动嘉宾参与指导新进辅导员。后期,“新生班级班团干部的培养”“学生谈心谈话的技巧与方法”“家校互动工作的技巧与方法”等系列主题将持续开展,帮助新进辅导员尽快提升职业能力,在专家的指引下提高业务素质,在同行的交流中共同进步。


返回原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