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楚天都市报】武汉一高校11年开学坚持国旗下讲话,院长亲自给学生佩戴校徽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550

楚天都市报926日讯(记者张裕 通讯员郝甜 肖博 摄影报道)923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举办“国旗下的讲话”活动,院长王红教授和全校20193000多名新生一起参加了升国旗和新生校徽佩戴仪式,并以“与祖国共成长、为国旗添光彩”为主题作国旗下的讲话,勉励同学们发扬“明德尚学、笃行致新”的校训精神。记者了解到,“国旗下的讲话”活动自开办以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已经坚持11年,举办130余期。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何淼等3名法商优秀学子代表升起了五星红旗,3000余名师生面向国旗,高唱国歌,行注目礼。校徽佩戴仪式上,院长王红教授为会计系等7个系的7名学生代表佩戴了校徽;各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分别为同学们佩戴校徽。师生们齐诵校训,“明德尚学,笃行致新”的校训声响彻操场。

王红寄语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践行校训精神,做一个德行高尚的人、一个学识渊博的人、一个知行合一的人,一个追求卓越的人;坚持知行合一,准确系统地掌握科学的理论体系,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做到善于思考,勤学躬行,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做一个具有创新能力的思想者,更好地为祖国服务。

院长王红教授“国旗下的讲话”在师生们中引发共鸣和反响,播音19401班朱雪阳同学说:“王红院长给我佩戴校徽时,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胸前的校徽不只是一个符号,更是刻在心头的‘明德尚学、笃行致新’校训精神。今天,是我大学学业生涯的开始;明天,我将秉承校训精神,做一名骄傲的法商人。”

【楚天都市报】http://www.ctdsb.net/html/2019/0927/hubei262597.html?mobid=Etwi4

【今日头条】https://www.toutiao.com/a6741193873034330635/?tt_from=mobile_qq&utm_campaign=client_share&timestamp=1569570725&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mobile_qq&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19092715520501002607901603AC6BED&group_id=6741193873034330635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3356

返回原图
/

?